內文搜尋

日曜日, 11月 19, 0018

Athlon 64 Processor 3000+ 針腳扭曲 CPU情況危急 未來24小時內是關鍵

星期六拖著疲憊的身軀從公司回到家中
經過了一陣折騰之後(幫朋友換新硬碟)
手很賤的我,拆開我今年才剛換的新主機
看到機殼一打開就有"土沙粉"飄出來~
哇靠...該死的月亮星座個性發作
把我的電腦全部拆卸,然後用刷子跟吸塵器
來個大掃除...
結果~不知道哪個白痴的店員賣我CPU跟主機板的
因為我的是64位元AMD處理器用的板子(GigaByte- K8N51GMF-9)
他的CPU放在Socket之後會有一隻小小的拉桿固定(下圖小圈圈處)
然後才把風扇放上整個包含Socket的區域
才固定風扇(下圖大圈圈處)

結果我的散熱膏,很好心的幫我把CPU跟風扇緊緊的黏死在一起


而我的該死的月亮星座也很努力的把風扇硬拆下來清理


結果~CPU在鎖死針腳的狀況之下
被我硬拔出來
針腳都歪掉了...ORZ 應該是要有圖有真相的
不過...處理這件慘劇已經讓我精疲力盡了...就別神我那個可憐的CPU了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
都是拿著LCD手電筒以及一隻很細很細的一字起子
一根一根輕輕的把每隻針腳撥回他原來的樣子
下次菸要少抽一點了~手都會抖...
眼力以及手勁大考驗
還好有朋友幫忙輪番調整
加上網眾提供的好點子
終於把那些活潑的針腳撥回正常可以安裝的狀態
開機的瞬間~我的手還在抖咧
哈~終於沒事的救回來了...
看來使用散熱膏還是要考慮一下,因為太熱而與CPU緊緊相連的問題了
使用原廠的散熱膏~要注意了
現在我的CPU是沒有散熱膏在使用的...
但是還是維持著36~42度左右的溫度
已經比P牌低很多很多了..
呼~這麼一搞...整個人攤掉

1 件のコメント:

Deniel Chiang さんのコメント...

上次朋友的問題solution如下:
引用 PC OFFICE雜誌內容記載
如果使用大於 137GB 以上的大容量硬碟時,1.要確認 BIOS是否支援。2.windows系統是否支援 48bit LBA(Big LBA) 。
在windows2000 sp3/xp sp1以上版本才支援48bit LBA(Big LBA)這個功能。
但是預設是不會"啟動" icon_eek.gif ,須要手動 「登錄編輯程式」來新增特定的機碼;主要步驟如下:
1.展開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Atapi\Parameters」
2.新增 名為(EnableLba)的「DWORD值」
3.輸入其數值資料 「1」,按下(確定)。
4.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確實來啟用 48bit LBA(Big LBA)功能 。

Facebook Badge

function prov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