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搜尋

土曜日, 6月 30, 0019

自信?還是逃避?

這次以前的同事從北部下來找我們敘敘舊
他很可愛、很直接、不懂的掩飾、很真性情...
爸死了之後,第一次感受到毫不掩飾的人
尤其是在工作的地方

同事小胖說我心中是黑暗的
很黑、很黑...
umm....
但是小胖也認為我選擇的是正確的一條路
雖然他希望我走出陰霾
但是...不諱言的這也是我能生存下去的動力

金爐對我而言,是繼阿賢之後
讓我覺得是曙光的人
每每看到他都會覺得
若是我平平安安順利的長大
應該也是像他這般自由、隨性、沒有心機的傢伙吧...
我很羨慕他的生活
因為那是我自我放棄的一條路
也因此我喜歡這個朋友,勝過自己的黑暗

我們在那天在跟同事聚餐之後
小胖跟我、金爐三個人去望高寮一處偏僻的地方 ~ 登高望遠
車開到了沒有路燈的地方、經過大片夜間的墓場、步過了長比人高的雜草區
我們終於到了這個城市的角落
原諒我的手機沒有很好的夜拍功能
在那沒有任何燈光
但是月光卻比任何光源來得皎潔明亮
真的就像金爐說的 ~ 這裡超像布理



在這裡我們三個大男人
暢所欲言的大談自己的快樂、辛酸
以及感情上的無力感...
我說羨慕金爐的豪放不羈、自由自在
他卻羨慕我有著說服人的自信與溝通能力

哈!
知道嗎?近乎於自閉症的童年!
不斷要求的父母親
鋼琴、繪畫、電腦、網球、英文...
一大堆一大堆的鬼東西
學這些東西的當下,有人問過我是快樂的嗎?

沒想到竟然會有人羨慕
我這個從家裡逃出來自己闖社會的渾蛋?
隨著年紀漸漸增長
我已不再是當初那個渾蛋了
所以我想一樣一樣的要回當初屬於我的一切
我想贖罪...
我想告訴在天上的父親
你們當初是對的,我好後悔從家裡逃了出去...
雖然我失去了家、失去了一切
但是我會靠我的雙手再度拿回這一切

其實,金爐...
知道嗎,自信心其實源自於逃避
因為我逃避了一切
所以僅僅剩下自尊跟不服輸的想法
希望你希望自己有自信的同時
不會也跟我一樣是 ~ 逃避

我在感情上沒辦法像你想的這麼多
因為我唯一能誠實面對的就是自己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我沒辦法逃避我內心的想法
所以我會去嘗試
就算我失敗了
至少我有為了自己的心意曾去努力過
我不想連面對自己的勇氣都沒有
加油吧!小子!
無論你做任何事情
希望你一輩子都能跟現在一樣
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不要被這個大染缸給抹黑了!
你擁有著我非常羨慕的赤子之心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Facebook Badge

function prov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