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搜尋

月曜日, 8月 06, 0019

辦公室錯愛 Vol.6

莫文蔚 ~ 盛夏的果實



詞:李焯雄 曲:Meyna Co

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 時間累積

這盛夏的果實 回憶裡寂寞的香氣 我要試著離開你

不要再想你 雖然這並不是我本意

你曾說過 會永遠愛我 也許承諾 不過因為沒把握 別用沉默

再去掩飾甚麼 當結果是那麼赤裸裸 以為你會說甚麼 才會離開我

你只是轉過頭 不看我

不要刻意說 你還愛我 當看盡潮起潮落 只要你記得我

你曾說過 會永遠愛我 也許承諾 不過證明沒把握 不用難過

不用掩飾甚麼 當結果是那麼赤裸裸 其實不必說什麼

才能離開我 起碼那些經過 屬於我

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 時間累積

這盛夏的果實 回憶裡愛情的香氣

我以為不露痕跡 思念卻滿溢 或許這代表我的心

如果你會夢見我 請你再抱緊我

編按:『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
或許對阿隆來說,這樣才是比較好的!
不過往往人都是不容易看清楚自己所身處的環境跟立場
咳!下一集,就是最終回了!敬請期待加長版最終回!


那天過後,在公司我們還是維持一貫作風
但是私底下卻是那種比曖昧在稍微更進一步的感覺
兩個禮拜後,過沒幾天就是跨年了
當時我一群好朋友相約要去日月潭放煙火,烤肉兼跨年
某天在公司上班的時候
我就問純純今年有沒有跟朋友要去哪裡跨年
她說目前還沒有約,於是我便約她和我們一起去跨年
沒想到她給我的答案竟然是:
如果到那天還沒有人約的話, 我就跟你們去
當時我聽了心裡就有一把莫名火燒起來
我說:妳在給我裝笑為喔!我已經提前跟妳說,
什麼叫做如果沒人約就跟我去,妳把我當什麼?
說完後也許,她也感覺到我的不爽,於是問我們要去哪裡跨年
我說:日月潭.她說她晚上不敢去那裡
(因為之前她的朋友跟她說了一些那邊的鬼故事
而且她真的很膽小)
我說那不然妳想去哪裡跨年
純純說:不然我們去台北101好了!因為看新聞報導說今年101的煙火跟以往不同,很漂亮,於是我們就說定了
(編按:就這樣重色輕友,讓我們今年跨年少了一腳!
就是次!)


十二月三十號下午大約四點左右,我打了通電話給純純
跟她閒聊了幾句後我就再一次的,跟她確定有沒有要一起去跨年
結果純純的回答讓我愣了一下,因為她說她覺得很悶
不想留在台中,不然我們晚上就上台北好不好?
聽到純純這樣一說,我當然很快的就答應了
於是當天晚上九點半我就去載純純
在路上,我們一邊聊著天,一邊討論著明天白天要去哪裡玩
最後的結論是"九份"

大約十二點左右,我們到台北了
但是過慣夜生活的我們都覺得時間還早還睡不著
所以我們就去了饒河夜市
我們一直逛到幾乎所有的攤位都收攤後
我們就到中和找了一間汽車旅館睡覺
就在我們把車停好的同時
我看了一下我腳邊還剩下大約三分之一瓶的高梁酒
正當我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拿到房間裡去喝的同時
純純似乎看到了我的猶豫,就跟我說:想喝就拿下去喝啊!
當時我心想:難道妳就真的那麼放心,不怕我會酒後亂性嗎?
但是、既然妳都不怕了,那我還跟妳客氣什麼
於是我們就大約的收拾了一些東西,帶著我的高粱酒就進房去了
進到房間後的我們當下都還睡不著覺
於是純純躺在床上看電視,我則是坐再床邊喝著酒
過沒多久之後,純純就睡著了,當時我看了一下時間
也已經四點了,我想明天會很累,因為要開車去九份
晚上又要跨年,所以我也跟著睡了!

早上八點半,我設定手機的鬧鐘響了
於是我把純純叫起來,我們大概的整理了一下儀容
收拾好東西便準備往九份出發
誰知道就在我們打開鐵門的時候,看到外面正下著大雨!
等雨小一點再走,但是我想:既然都到台北了!
我不想一直都窩在房間裡面
反正也不知道九份那邊到底有沒有下雨?
不如去了再說,於是純純也順從我的意見,先去了再說

決定了之後,我們就從中和上了高速公路,一路往北
因為我沒去過九份,而我的印象中九份是在基隆
於是我就一路往基隆開去,直到下了基隆交流道後
我拿起了車上的地圖,查看往九份該怎麼走的時候
純純突然開口了,她說:我記得九份好像要從汐止過去!
我說:妳去過了怎麼不早說,害我還開到基隆!
我們便又開著車往回走,在高速公路上
我邊開著車,邊看著地圖,看下了汐止交流道後該怎麼走
突然間純純說:你一邊開車一邊找路很危險,我看就好了!
於是我就把地圖丟給她,過了五分鐘後
我看純純還是很認真的再看地圖,我就覺得怪怪的
我便看了一眼,誰知我看到她竟然在看南投市
我說:我叫妳找往九份的路,妳竟然在看南投市的地圖,有沒有搞錯啊!
她說:因為我找不到,所以就亂翻囉!
真是搞的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下了汐止交流道後,我把車停在路邊,稍微看了一下九份要怎麼走後,我們又繼續上路了

開了好一會兒後,我們到基隆了,那時我們開在一條兩線道上
我跟在一台開的很慢的貨車後面,過一下子後
我興起了要超車的念頭!於是我便油門踩到底
超越了那台貨車,誰知在超過的同時我看到前方T字路口有一個紅綠燈
當時剛好是紅燈,我心想反正煞車也來不及了
乾脆就闖過去好了!(編按:這是危險動作,小朋友不要學!)
就在闖過去的同時,我看到前方約三十公尺處站了一個警察
我的反射動作就是,煞車然後掉頭,就當我掉頭的同時
純純回頭看了一下那個警察後,跟我說她看到那個警察用跑得跑上車
要來追我們,於是我找了一條小巷子轉了進去,找到了一個車位
我就把車停下來,車子停下來後
我和純純聊著那個警察用跑得跑上車
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的同時,一台警車停在我們旁邊
示意要我拿出行照和駕照,既然被發現了
我也只好乖乖的配合警察伯伯了
讓他開了我生平第一次開車被開的紅單

到了九份依然是下著雨,雖然下著雨
但是要去觀光的人還是不少
所以在半山腰就有在管制了
於是我們就把車停在它半山腰的停車場
我跟純純共撐著一把傘等著接駁車的到來
過沒多久,車來了,我們上車後坐在一起
各自欣賞著外面的風景,當時真堪稱風景美,氣氛佳
過沒幾分鐘我看到純純的頭開始搖擺不定,我知道,她又睡著了
於是我便順勢的讓純純的頭輕靠在我的肩膀上
那時的我真的希望這是一趟長程的旅途
讓她能依偎著我,直到她睡到自己醒來

下車後,我們就沿著老街走了進去
過沒多久,我和純純都覺得肚子餓了
於是我們隨便找了一間小吃舖稍微的填了一下肚子
接著又繼續的逛了下去
沿途我們又吃了花枝丸、芋圓等很多小吃
直到大約下午兩點,我們把老街逛了一遍
該吃的也都吃的差不多後,我們決定回台北了
在等車的同時,因為太久沒抽煙而正在哈菸的我
提議到旁邊的涼亭解一下我的煙癮,一到涼亭
我點了一根煙吸了兩口後,我看純純毫無動作
我便說:哎喲!難得喔!哈了這麼久妳竟然沒點煙,這怎麼可能!
純純回說太多人了,她不好意思抽.我又繼續抽了兩口後
只見純純露出一臉不耐煩的樣子跟我說:
好了沒?快一點好不好!
我說:那麼急作什麼?在哈煙了喔?她笑了一下
於是我就把煙握在手中拿給她吸
就在純純吸了兩口吐出來的同時
我們身旁一個大約六歲大的小朋友看到了,可能是因為他沒看到藏在我手中的煙
覺得這位大姐姐嘴裡怎麼會吐霧,於是他也在一旁一直的吐氣
但是又以臉狐疑的為什麼都吐不出霧來,當我和純純看見的同時
我們兩人笑到不行,而且覺得那個小朋友好可愛
之後我們便又驅車回台北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Facebook Badge

function prov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