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搜尋

火曜日, 10月 16, 0019

關西自由行 Day1

四點起床,就先確認一下這次的經費
全部財產就押在這裡了...



往機場的路上還在睡眼惺忪的我



這次為了因應華航接連的事故
我們選擇了這架班機



通關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入境都要填入境表格對吧
因為身為工程師的執著
我把他有註解必須填寫的地方
很認真的一格一格填好
連背面也很仔細的填寫帶了多少日幣之類
果然在一堆中國人跟台灣人的擠壓式通關之下
我們被叫到日本本國人通關櫃檯

通關檢查官: (翻了翻我的護照)日本VISA?常來日本嗎?
我: 近年來不過是第二次而已
通關檢查官: あなたの日本語がうまいですね!(你日文還算不錯嘛!)
我: ....(心想: うまい不是好吃的意思嗎?)
我: ....美味いの意味なんですか?(うまい的意思是甚麼阿?)
通關檢查官: (低頭蓋章~很不情願的說)上手だ!(厲害的意思!!)
........
........
馬上丟臉~本來是要稱讚我的說 ><
結果連這句都聽不懂...........

到了關西機場之後
我們去租了一隻日本手機來便於聯絡使用
租手機的地方在出境大廳的一樓
我們選擇了DoCoMo這間(DoCoMo的中文意思是:到處都可以)
(資料一)

關西機場並不在京都、大阪或者神戶
下飛機之後還要自己想辦法去這三個都市
根據我survey了好多背包客的建議
大部分都是安排先坐JR到其中任何一個城市
還好高田さん是本地人
幫我們想到了神戶→京都→大阪的玩法

從關西機場直接坐高速船(Ferry)到神戶機場只要20分鐘
高田さん再來神戶機場接"船"
這條路線可省下不少車錢~(關西機場坐JR到神戶的話~有點小貴)
也省了不少時間

買高速船票在關西機場的一樓大廳(資料二)
拿護照給他看~告訴他你要買單程的
原價本來1500円,可以打折變成1000円

Ferry高速船票


Ferry高速船


高田さん為了幫我們省錢
幫我們訂了這間旅館- 神戸プラザホテル(資料五)
一個晚上兩個人七千円
再加上附近的商圈~南京町
對面就是JR元町駅去神戶轉車的話~到哪都近
只是房間真的小了點
小到非常迷你的浴室


旅館附近就是神戶的百貨公司商圈
可惜我們對百貨公司沒有太大的興趣
就到附近的南京町逛逛
還可以看到日本人排隊買餃子喔!!

旅館附近的街景


記得在日劇中~
常常會有"阿~阿~"的烏鴉叫聲吧?
不記得的去再把日劇拿出來反省一下
果然~烏鴉還真的給我在路邊就叫起來
結果我們在電線杆下跟他對叫
哈~真是好玩

烏鴉





晚上跟高田さん約六點半
高田さん帶他的女朋友~涼子出現了
很不要臉的我在高田さん說要帶我們去吃牛肉的時候
直說~悪いですね!!まさか伝説の神戸ステーキですか!!!
(真是不好意思耶~難道是傳說中的神戶牛排!!!)

後來高田さん還帶我們去車站附近的小店面買車票
當時搞不懂為什麼~只聽見高田さん說~便宜!便宜!
後來才知道~這種小店鋪
是在專門幫人配車票的
這樣解釋好了~
台北→高雄的車票假設850元
這種850元是在車站投販賣機買的
而這種店鋪就是會幫你搭票組

例如:
台北→新竹200元
新竹→台中200元
台中→台南200元
台南→高雄200元
這樣總共就800元而已,省了50元

為什麼會省呢?
因為他們店鋪賣的票~是日期票(某些特定日期的特價票)
車站買的都是當日有效票...
所以他會去幫你搭怎樣最省
但前提是~你要跟他講幾月幾號幾點左右要出發
而且得擠得進去買到票~~!!
再一次見識到省錢的日本人!!

(說明:進站只要丟第一張即可!出站可以兩張一起投!!但是如果超過2張~請找票務人員出站囉)


哈!很愛聊天的師傅~~看蝦子在拜拜喔!!

我們晚餐的大廚


在要煮我們正餐的時候
又發生一件事情
大廚: 咦~我放在這邊的麵包怎麼不見了?
我: (麵包????????.......)
我: (該不會是剛剛那盤又硬又沒味道的難吃麵包吧?)
高田さん: 麵包喔? 剛剛被吃掉了啦!! 你煮的東西味道太香了啦!
我: (啊?原來那是食材喔....不是給我吃的喔?......)
我: 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那個不能吃......
(一天耍兩次笨~我看我可以上PTT笨版了)
大廚: 沒關係!沒關係!那盤算我招待好了....再來一盤!!!
高田さん: 哈哈哈!!!他們是我台灣的朋友啦!沒吃過神戶牛排!!
大廚: 喔喔~喔~(真的很愛鬼叫)原來如此!!那盡量吃盡量吃!!!
我: (一整個傻笑.....)


應大廚的意思~
拍攝了傳說中的神戶牛排神技

吃個牛排要這樣聲勢浩大嗎.....






高田さん問我台灣有沒有這樣的牛排
我想應該是有~不過這麼精彩的show我估計是沒有的
哈~

牛排真的好嫩說
難怪高田さん很自豪神戶的牛排
所以吃了好幾口才想到要拍照~~~嘿嘿嘿!

好吃的牛排


看我笑得多尷尬
恨不得找洞鑽阿....
不過高田さん真的很好玩也很細心
一直在吃飯的時候跟我討論我的五天行程表

高田さん跟我一起吃好吃的神戶牛排


吃飽後~高田さん又帶我們去明石跨海大橋
不愧是世界第一長的吊橋~~
可惜的是由於天色已晚,沒有能夠去觀景台
否則這座設計了四十年~又花十年完工的世界最長吊橋
一定很值得觀賞觀賞
夜景也很美~讓我想到大直橋
遠晀明石大橋


果然傻瓜相機還是沒辦法照出它的美
單眼~單眼~~列入今年的願望清單了!

高田さん跟涼子


裝無辜的高田さん


接著又去了神戶港(ハーバーランド)
高田さん說這裡的公園可是情侶勝地喔
果不其然,一下車就看到好多對情侶
情不自禁的擁吻
哎呀~我都害羞起來了
有這麼美麗的景色
不浪漫都不行咧
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我看到的百分之一美麗啊

神戶塔


由左到右是神戶塔、不知名的大樓、神戶海洋博物館


一台好的相機是必備的阿~~
設定了老半天~終於高田さん很厲害的幫我們拍了一張美麗的照片!

看起來郎才女貌咧~哈!


在旁邊還有"神戶美國公園東方飯店"
也是漂亮到不行
淡藍色的貝殼造型
令人真容易陶醉在這裡的美景

豺狼虎豹!哈!


景色美到連高田さん都想拍了



後來又去逛了神戶港的阪神地震紀念港區
當時地震崩塌的港灣
還保留一小塊做為紀念
果然是非常嚴重的災情啊

在依依不捨的拜別高田さん之後
已經快十一點了
真是不好意思打擾高田さん這麼晚
他明天還得要上班咧
回到旅館打開電視
赫然發現台灣上了新聞耶
對吼~今天是台灣國慶日

左上角寫著: 台灣16年未見的閱兵大典復活了
下方的大字寫著: 台灣呼籲國際社會重視台灣主權獨立




讓我想起我跟高田さん的對話
他告訴我
中國人、韓國人不喜歡日本人
只有台灣人喜歡日本人
所以日本人也喜歡台灣人.....
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國家~只是大家不能講
因為中國很可怕的咧~~~~~


這是高田さん的兩岸觀囉~~
我也跟高田さん談到我在東海上歷史課
老師也直說目前台灣能有今天
也都是日治時代的根基~
例如: 高速公路、煉鋼廠、造船廠、中橫...等的藍圖設計
現在的學校已經跟我小時候學到的歷史
完全不一樣了~
睡吧~隔天還要跑很遠呢!
這麼嚴肅的問題就留給政治家吧~

行程安排:
關西機場→神戶機場→神戸プラザホテル(神戶Plaza Hotel)
→逛逛南京町→神戶牛排→明石跨海大橋→ハーバーランド(神戶港)
→阪神地震紀念港區→回旅館睡覺囉!

資料連結:
  1. 關西機場租手機(中文)

  2. 乘坐高速船說明(中文)

  3. 高速船時刻表(日文)

  4. 高速船票價-原價(日文)

  5. 神戸プラザホテル訂房(日文)


相簿連結:

關西自由行Day1

0 件のコメント:

Facebook Badge

function prov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