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搜尋

金曜日, 3月 14, 0020

枕邊呢喃 ~ 愛是什麼?

與大家分享一部MV~

溫嵐 ~ 傻瓜

上次去頭份找我姊的時候
小麥跟姊帶我去犁村~
姊有點這首歌給我聽喔!
剛好今天推薦I'm QueenMr.Right給同事Heidi聽的時候
同事也推這首歌是很貼近Mr.Right的文章
就把他擺上來囉!......

有天,我心血來潮問了我們家女王:ㄟ~你怎麼分辨愛不愛一個人?

女王的答案很妙、很有哲理!

她說:「這個年紀還在思考愛不愛一個人的問題?那我肯定你不了解愛是什麼了!愛這種東西,是讓陌生的兩個人產生牽絆的開始,因為兩個完全不同生活背景,完全不同價值認知感的判斷,憑甚麼相處在一起?當然是靠『愛』囉!而當兩個人交往更熟知對方之後,『愛』就會昇華;會變成家人的感覺,會想要付出更多,畢竟不同環境成長,怎麼可能要變成家人共組家庭?所以我會想對對方付出,因為那是未來要成為我家人的人,我對他好,他也會對我好!所以不需要玩愛情遊戲,虛虛實實的浪費我寶貴的時間,也不需要問我自己『愛不愛』,想付出,付出就對了!如果還在天天問自己愛不愛的問題,那就乾脆不要想安定好了,每次交女朋友或男朋友,隔一陣子就問自己愛不愛,不愛就分手,這樣看起來,也不錯!Always都在換不同的相處對象.....只是那樣也很可憐就是了,到老還沒有一個知心的老伴,都在尋找你所謂覺得滿意的對象......」

我若有所思的回答:「所以你的意思是,就算覺得跟這個人只剩下相處的習慣,你還是會跟這個人繼續經營下去囉?」

她笑笑的告訴我:「習慣?跟自己的父母兄弟姊妹相處,不也是習慣?」

我想了一下,終於想通這個想法了!
我們常常掛在口邊,『對的人』、『對的時間』
彷彿只要遇到對的人在對的時間裡,就可以得到幸福的青鳥似的
因此身邊有些朋友,老是在抱怨現在這個人不是他的對的人!
因為環境差太多了、背景差太多了、個性差太多了、時機點不對、地點不對.....
多如牛毛卻又狗屁不通!
說穿了只是不願意承認自己根本沒有這個心去對這個人付出而已

只要有心 誰都是那個『對的人』
只要有心 每天都是『對的時間』


我又問女王:「那你不怕這樣付出會受傷害嗎?把心懸在別人身上好嗎?」

女王又說:「會,而且沒人可以保證不會受傷,但就是相信對方、相信自己就對了,連相信都不相信,那就根本無所謂受不受傷的問題了!更何況,我不會把上次的失敗經驗,放在心中影響我,因為每個人組合出來的絕對不會是相同的劇情!所以我每次都會當傻瓜,縱使上一次全身是傷,我下次還是會盡全力衝刺」

今晚,我懂了很多事情
與大家一起分享喔~

0 件のコメント:

Facebook Badge

function prov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