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搜尋

木曜日, 5月 15, 0020

請給我乾淨的紅燈區

偷懶了好一陣子...
沒想到最近還真的諸事大順咧
這個學期的期中考成績,竟然幾乎都是B以上過關
看來~時來運轉囉!
也開始著手私人的一些計畫~
下個月~高田先生也會來台灣一趟!
做國際貿易的事情,還不是那麼piece of cake的~
但~不去做做看,就叫我放棄!這種事不符合我的風格啦~

偏離了太多主題
新生活運動對吧~
去年去了一趟京都 ~ 徹徹底底的感受到"京都協議書"的威力
於是從兩天前開始了我的"新生活運動"
只要是超過30秒的紅燈,我都把我的機車給熄火~
希望能推動這個真的不錯的運動~

雖然經過同事的解說
發現再點火的不完全燃燒廢氣量其實是更高的

但是!熄火後的紅燈區真是有種特別的寧靜
想想看!
少了前面一堆機車、汽車所排放的廢空氣再幫你敷臉
也少了大大小小的引擎怠轉的低沉音浪
剩下的只是享受這超過三十秒的紅燈時間
看看旁邊的街道、看看路過的人群
多麼享受阿~

台灣人果然是很有默契的民族
到今天實行了第三天了~
還是會有一大堆人偷偷用眼角的餘光或者是乾脆比手畫腳了起來
唉唷 ~ 我不是機車壞掉啦
是想要一個乾淨的紅燈區而已啦~

雖然很多台灣朋友都會勸我 ~
『這裡是台灣耶 ~』
  (台灣就不用呼吸乾淨空氣喔?)
『又沒有規定 ~』
  (有規定你要吃飯嗎?)
『這樣傷機車啦 ~』
  (不這樣傷身咧!)
『幹嘛要特立獨行阿 ~』
  (應該不這樣做的才是特立獨行吧...看看"京都協議書"中,少數沒有簽約的國家是哪個吧...)
『別人會一直看耶 ~』
  (承認吧 ~ 其實你很希望別人看你)
『機車發動要用踩的 ~』
  (好吧!我認輸了 ~ 你就省的在紅燈區給我擋著車道吧....)
『這樣浪費油耶 ~』
  (我想 ~ 你的車應該需要好好修理一下了...要不然怠速的時間越長,應該越浪費油吧...)
『我就喜歡吸廢氣咧 ~』
  (.....你可以接一支管子從你的排氣管接到你的"廢棄面罩"裡吸個夠...)
『你只是一個人,力量哪夠阿?』
  (從自己開始阿~不開始的話,力量永遠都不夠,更何況我有你們阿!!)

總之 ~
我也不是那種理想化主義者
要改變地球溫室效應的偉大夢想
我只是一個升斗小民
妄想能讓自己在紅燈區~
不只是紅燈 ~ 還是一種休閒、一種享受
你們贊成嗎?

0 件のコメント:

Facebook Badge

function prov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