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搜尋

水曜日, 5月 28, 0020

SONY DSC-W300首拍

之前用的那台SONY DSC-T3已經退役了...
用了三年多 ~ 手感一直很好
雖然也不是玩相機,但重點是想拍甚麼能夠拍到就好了...
這次依然選了一台市售機 ~ SONY DSC-W300


PS:圖片取自SONY STYLE官網我家相簿

這台售價13,900元
會選擇 W300最主要的因素還是因為T3的記憶卡可以沿用
不需要再買新的Memory Card
再加上女王對於SONY的產品已經有一個癖好了...
所以就考慮這台相機

規格還是參考官網會比我說的準吧
比較特別的點有幾個


  • 這是可以外接鏡頭的(濾光鏡、望遠鏡、偏光鏡、廣角鏡...etc.)

  • 標榜Full HD,所以1390像素以及實際1360像素來吃我那貴的要死的記憶卡...

  • ISO6400超感光模式,以前 T3 拍不到的夜景,總算有個著落了

  • 超高速快拍 ~ 每秒鐘五張的速度,最多一百張,讓我可以捕捉出詭異的瞬間....(時計を止め系列??)


當天也是誠品綠園道開幕的日子
乘著人潮 ~ 也來去湊湊熱鬧去
先來拍拍外觀,以下都是強制不用閃光燈
並且不使用腳架 ~ 單手亂晃拍攝
至於詳細的設定還請參照相片旁的敘述喔~

ISO-2000模式


ISO-2500模式


ISO-6400模式


以消費機種而言 ~ 已經相當出色了...
(不跟單眼比.....)

還是來看一下誠品綠園道吧...
一樓的餐廳區


仰望




一樓餐廳區也有著名的金色三麥喔
金色三麥門口的餐桌照


對面的市民大道綠園道


俏皮的女王


這張猜猜看是哪裡?
一樣是不用閃光燈、腳架隨手拍喔


吃了頓摩斯漢堡之後
女王手癢也想拍個幾張
還是打死不開閃光燈、不用腳架


接著又去逢甲吃那全台中是最好吃的泡泡冰
必推 ~ 一定要點花生的來吃吃看
除了埔里以外 ~ 這是唯一我找到可以媲美埔里的泡泡冰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吃過趕快去吃吃看~
否則枉為台中市人阿


既然到了逢甲
就找阿正出來聊聊天
所以我們跑到了老地方 ~ 鳥居景觀咖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先來試試看ISO-6400能不能拍出鳥居的夜景?


今天人比較多 ~ 因為是假日的關係
充斥著年輕情侶們 ~ ~
坐在室內的我們
只好拉近變焦功能
再拍個幾張夜景來瞧瞧




在店裡面昏黃的燈光(可能不到五燭光吧...)
女王硬是拍了我跟阿正的合照
(唔....我看腳架還是有其必要性)


差不多聊到了快兩點
準備回家去 ~ 再拍個不同模式的來比較看看

ISO-800


ISO-800


ISO-3200


ISO-3200


ISO-3200拍月亮跟旁邊的那個北極星...


結論是
拍照的取景真的比相機好壞差太多了
我應該先從取景學起...
不過以這台商業機來看
已經比一般的商業機來的屌太多了...
得謝謝他的雙重防手震功能....ORZ

不過 ~ 有人注意到相片沒有翻轉了嗎?
其實,相機本身自己會幫你翻轉的(裡面附有水平感應儀器?)
但是找不到一個網路相簿是可以忠實呈現全像素的照片的
找了老半天才找到這個ABSee.com.tw
可惜,他的翻轉功能可能有BUG
我無法翻轉我的照片致正常的角度...
試過了Flickr, Picasa 都並不是全解析度上傳
有沒有前輩是可以介紹幾個比較忠實呈現又功能正常的網路相簿阿?
拜託 ~ 告訴小弟一下嘿...

對了 ~ 開箱照....
下次再補寫啦!

0 件のコメント:

Facebook Badge

function prov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