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搜尋

水曜日, 8月 27, 0020

佯唐吉訶德式自由行 ~ 第二卷(補)

睡了三個小時
差不多就得出發繼續踏上我們的冒險旅途了
唉~太"厚話"了~應該早一點睡的....
本來決定要徒步前往台北城的驛站
從這裡出發大概也要兩個小時左右...
畢竟...憑著我"過人"的記憶力
我們還是請阿賢駕著他家希望牌馬車
送我們到驛站好了...(註.這裡有個伏筆...文章的最後將會交代)

到了驛站~
看著帥氣的翻牌時刻表
我們決定就是"花蓮"了...
在等待著自強牌大腸馬車的時候
也不忘打怪升級~
一遇到有小人國的阿姨怪獸
我可是不忘表現的機會阿...

看我ゴムゴムの鐘...

經過了一路顛簸
又沒有指定席的我們
蹲在馬車的角落,練起傳說中的不傳之祕技 ~ 十三隻...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修行後、勝負已分
今晚的晚餐就由我來負責狩獵了.....ORZ

終於到了花蓮驛站

但是對平凡的上班族來說...
昨天特訓的量有點給他大...
導致臉部表情一整個僵硬~其實內心是非常澎湃的來到這個地方
至於有智慧的長者呢?
堅持行俠仗一不留名的,僅僅只留下這張背影...

搞錯張了....抱歉這張才對...

我們正打算在下車的地點租台孔明車代步
卻遇到了一可小姑娘前來詢問

『你們是在找租車嗎?我們摩托車一天只要.....』

摩托車?那是啥?可以吃嗎?
我們果然沒聽過這種交通工具
莫非類似サウザンドサニー号的Channel 1.??

『你知道哪邊有租孔明車的嗎?』我用平靜的口氣問她...
小姑娘的臉上露出了 ─ ─|||的表情,落寞的走開了...
唉~讓你遇到瘋子,真是抱歉咧....

很興奮的找到for日客用的捲軸地圖
並且坐下來研究起附近的方位並且決定下一個地點
突然智慧的長者帶了一個人過來
看此人的樣子~極為神似『唐沢寿明』與『李亞明』的混和

=?(答案在後面自會揭曉...)
原來是附近的車伕兼店小二
談好一個晚上一千五百兩銀之後
就去花蓮的客棧去了
一個簡單乾淨的房間~讓我們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就不錯了
這家客棧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像"龍門客棧"
倒不是有會吃人肉的"刁不遇"
而是來自各方的旅客都有
有遇到來自法蘭西共和國的旅客
也有櫃檯來自菲律賓的美麗姐
更有我們兩被誤認為新加坡人的台灣人
並且店小二的母親也是此家客棧的老闆娘的老伴是日本人
搞得其實比較接近"和平飯店"吧...


放下行囊之後
如願以償的向老闆娘借了兩台孔明車
開始繼續我們這次的冒險
先來挑戰一點高難度的好了
我們拿著客棧準備的地圖
來到了第一站

由於這次我們可是卯足了勁對抗"扁食怪"
所以就不把漏氣的相片給貼出來了
途中~看到一架復古式的公用電話蟲
卻一直聯絡不到我要找的人
於是乎~擺個流氓臉給遠在中央山脈另一邊的那個人瞧瞧

看我這氣勢~要是挑戰扁食怪有這等氣勢
我們還會落荒而逃嗎?
發完功後~覺得"抖一抖精神百倍、聞一聞神清氣爽"之後
開始去欺負我最愛的小怪物 ~ 泡泡冰!
沒想到這個地方也會讓我遇到這種東西
趕忙上前去買去~

有點娘的店小二:要甚麼口味?可任選兩種!

迫不及待的我:我要花生和.....花生

智慧的長者:我要XX+XX(請恕我忘記這種特別的口味...)

智慧長者:樓下都客滿了,怎辦?

非常迫不及待的我:當然是路邊站著就喀起來阿...別叫我拿回去吃~

真的非常娘的店小二:樓上有位置阿!

就是這麼迫不及待的我:免了免了~這邊喀比較爽...

娘到極點又帶不屑的口吻的店小二:樓上有~~~嘿嘿嘿~~~~冷氣....

.....

.....

.....

覺得有被降伏到的我:好吧!小二,你贏了!這個誘惑太大了!(不過你的白眼比誘惑強太多....)


我只要一遇到泡泡冰啊~就一整個人充滿了幸福、滿足的表情阿!
掛上了幸福的表情,回到客棧歇息去了
本來預定要去"鯉魚潭"看煙火大會的
兩個大男人卻是當真一整個累趴
我則是一進門倒下就呼呼大睡、不省人事

約莫晚上九時左右
客棧的小二(中日混合版)把我們兩給叫了起來
並且幫我們買好回程的大腸馬車的通行證
看他服務這麼周到
於是乎~我們決定隔天白天的行程
也交給了"又"兼差做地陪嚮導的小二
一個人850銀,坐著他的營業馬車
湊滿六個人早上就出發前往太魯閣~

不過,睡飽了也得出去晃晃

這個長者奇怪老是喜歡拍我背影
這樣會讓我一直想到一件傷心事耶...
沒事別亂拍我背影~

唉~

唉唉~

終於來到了花蓮港夜市

看著周遭的閃光攻擊
真是讓我們兩個大男人欲哭無淚耶~
我們明明就是來冒險的
竟然敵不過龐大的閃光彈攻擊

唉~不提也罷....
坐在堤岸邊,聊聊六年前的情況
又聊聊十年後的情況..
草草結束了一個被閃光彈攻擊的地方
還是回去吹冷氣睡覺比較令人神清氣爽咧...
就在客棧的彩電播放的"少林足球"中
悄悄的歇息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Facebook Badge

function prov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