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搜尋

月曜日, 7月 16, 0019

牙齒末世錄 第一話

已經不知道幾個年頭的新年新希望是整理牙齒了
上星期終於有了三有之後(有錢、有閒、有停車位...)
踏上了我牙齒末世錄的第一話

(久違了的靜靜躺在牙醫師躺椅上...)

醫生:『你牙齒哪裡痛啊?』
(又是這句開場白...看來牙醫師看診的Pattern還都一樣)

我很不情願的張開我的牙齒,指著自己的牙齒開始跟牙醫師Code Work

我:『前面這六顆牙,我想做單顆固定式假牙,至於兩側的上下臼齒列,我想做Bridge好了;不過重點還是咬合不正的問題,缺牙缺太久了,因此上下顎咬合已經嚴重不正,看來可以先把這顆、這顆、還有這棵做根管治療,若是能補救的話,Bridge就可以work了!』

.....陷入一片寂靜.....

.....還是一片寂靜.....

醫生:『這裡跟這裡的咬合厚度也可能不足,到時候做Bridge得廢一番工夫!兩邊大臼齒傾斜的角度也挺嚴重的,這裡可能將來要配合矯正!牙肉萎縮的情況也要考慮!這四顆或許可以拆除舊牙套來當Bridge的支點使用!』

.....再度陷入一片寂靜.....

.....我還沒反應過來,所以還在一片寂靜.....

(平常這樣跟病人講的話,才有鬼咧....玩真的就對了啦...)
我也不甘示弱:『我本來是想先做門牙六顆,但是看來依功能取向的話,應該先補救後面的臼齒以保留做Bridge的機會吧?』

醫生:『先照兩張X光來觀察一下Root』

.....照X光.....

.....照第二張X光......

醫生:『看起來門牙的Root還滿健康的...』

我:『那我們先從Bridge的兩端支點開始做root therapy』

醫生:『唉 ~ 你先回家做一星期的心理建設吧...這個過程我估計要半年至九個月,在這過程一星期要來兩次,並且每次幾乎都要麻醉,口腔衛生也要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以上,這是活受罪啊!你想清楚再說吧!要不然一開始之後,牙體會更脆弱...半途而廢只是加速牙體的崩解...』

我:『我這次是抱著長期抗戰的決心來的...就這麼開始吧!』

.....頗有壯士斷腕的決心.....

.....這時候安靜的可怕,剩下我堅定的眼神看著醫生.....

.....Damn為啥我想到...關雲長刮骨療傷這種不吉利的片段.....



醫生:『好!下星期四見吧!要後悔還來的及...』

這廝豈敢看不起我的決心...
下星期四見就下星期四見
怕你不成....

欲知後話如何,靜待下回分曉...

0 件のコメント:

Facebook Badge

function provider